广西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时间:2022-04-26

广西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

专业层次:本科

专业学制:4

专业代码:040106

专业介绍:本科四年,完成学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学前教育专业根据地方社会经济需求,立足广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国际视野,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科学人文艺术素养,有社会责任感和学前教育情怀,有全面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有终身专业发展能力与创新创业意识,能在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从事保教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要求:1.践行师德。2.学会教学。3.学会育人。4.学会发展。

专业特色:学前教育专业基于“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培养“厚基础、多技能、强外语”的创新型幼儿教师。有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训练的实训实验室,学前教育实践合作基地。

就业方向:在幼儿行业从事幼教工作,在教育行政部门、妇联、少年宫、少年儿童工作委员会、少儿出版等团体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也可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对应专业任教。

课程开设:心理学、教育学、教育史、学前健康教育学前语言教育学前社会教育学前科学教育学前艺术教育、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声乐、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教师礼仪、教师口语、沙盘游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