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承与发展 ——广西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博学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1-18 作者:教育学院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教育的意义,更好地传承与发展,广西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时习楼A101教室,召开了以“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广西陶行知研究会会长陈洛教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及老师到场参加。


图一为陈教授对本次大讲堂主题的介绍

首先陈教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陶行知的成就与事迹,提到学前教育的开始要追溯到西汉时期,强调我国的学前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把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与学前教育专业相结合,还给学前教育的学生们详细的介绍“学前教育”含义与意义。     

接着陈教授围绕陶行知思想的理论知识和学前专业的实际操作等方面进展了讲演,播放了经典儿童曲目,提出学习学前教育的学生要重视音乐、美术的教育,注重全面培养孩子。

图二为陈教授播放幼儿教育视频

陈教授凭借着自己积累的经历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传授了做一名好老师应该具备的精神与品质。提问环节,陈教授耐心回答,给出专业的答复。最后,陈教授向学前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平日要培养自己的道德情操;希望同学们学会身体力行、尽心尽力、有爱心、有怜悯之心,日后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作者:蒙彤彤  沈乐妍

班级:220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