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合一,以赛促学 ——2022年广西外国语学院“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22-04-13 作者:教育学院

为加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同时,遵循“以赛促学、对接区赛、优中选优”的原则。4月12日下午,2022年广西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大成楼C20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诚邀我院肖弋副教授、李娥兰副教授、院长助理肖璇副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黄丹丹副教授、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郑晶晶老师担任评委,出席人员还有教育学院刘慧霞教授、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曾燕茹及教育学院青年老师和学生代表。35名初赛选手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有5名选手入围决赛。 

院长助理肖璇老师致辞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院歌《校园追梦》。首先由院长助理肖璇致辞,引导学生思考满满;接着主持人朱宇航、杨文婷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评委,宣布广西外国语学院“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朱宇航、杨文婷主持


全体师生奏唱院歌《校园追梦》

此次决赛分为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及模拟上课两个环节。五位选手们根据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用严谨的解构、充实的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课,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从容自信的风采。来自2020级的王子晴模拟上课“小班歌唱活动小兔子乖乖”,用视频、音乐结合舞蹈表现,达成教学目的。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表现能力及教学水平,选手们的精彩比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娥兰作为评委代表发言,点评选手们的亮点,鼓励选手不断改进完善。各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精准点评,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王子晴

最后主持人朱宇航、杨文婷宣布比赛结果,颁发获奖证书,宣布2022年广西外国语学院“行知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邀请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教育学院李娥兰副教授评委代表发言


决赛获奖选手

 

此次“行知杯”课堂教学大赛活动鼓励我院师生互相观摩,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推动,共同进步,有助于青年教师和学生提高实际教学中的教学效率,从而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作者:卓晓        

班级:学前本2104班